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展会信息 > 激光打标机常见的几种故障及解决方法
激光打标机常见的几种故障及解决方法
文章来源:   上传日期:2022-02-15  浏览次数:

翱慕贸易(上海)有限公司给大家分享关于激光打标机常见的几种故障及解决方法

当激光打标机出现问题的时候,如果不能及时解决问题将会影响到产品的交付时间,虽然激光打标机的维修是比较麻烦的,但是它的原理是较简单的,

有很多问题是可以自行解决而不需要专业技术人员维修的,下面我为大家讲讲激光打标机常见的几种故障及解决方法。


1、激光打标机焦点偏移怎么办

因为每一个聚焦镜都是对应焦深的范围,并且是使用偏离焦点的办法会非常容易导致大范围标刻图案的时候,

边缘处在焦深临界点或者是超出焦深范围,这样就非常容易出现效果不平均。所以,偏焦标刻的方法就是需要思索激光能量的问题。


2、激光打标机的标识图案局部不清晰

检查模压版的厚度是否均匀,模压压力是否太小,温度是否过低,机器精度是否下降。

模压版厚度误差应控制在0.001mm以内,硬度应保持在230—280N/mm。因为全息图是通过给模压辊施加一定的压力而模压出干涉条纹,

如果模压版的硬度不够,在压印的过程中内应力会使模压版变形或损坏。


3、激光打标机无法发光


看看是不是板卡损坏,如果损坏请调换板卡。下步在检查一下Q开光有没有损坏,如果有损坏调换Q开关并且还要查看一下Q驱动器有没有在正常运行,

如果没有那就是坏了,需要换Q驱动器。看看电源灯没有亮着,没有亮着的话,说明激光电源已经坏了,要换了。

光路没有调好,也会造成激光打标机无法发光,需要重新调解一下光路。电脑较老可能对有些软件不支持可能会造成无法发光,需要重装电脑或者换台电脑。

无法发光可能是板卡与驱动器上的信号连接开路,调换或者重新焊接好。


以上就是一些翱慕给大家分享的问题与及解决方法。最后告诉大家,非必要还是不要自己动手去维修。及早告知厂家来售后维修。

分享: